曾经沧海难为水,愿为袁许跪断腿
不拆不逆,拒绝ky拒绝拉踩

【士兵突击】【袁许】角逐 (五) (授权转载,作者:mmmm)

(二):https://huanhuanxiaoxiao28.lofter.com/post/1d12d0e7_b708173

(三):https://huanhuanxiaoxiao28.lofter.com/post/1d12d0e7_b77a6c7

(四):https://huanhuanxiaoxiao28.lofter.com/post/1d12d0e7_b7e4b96

(五)有点冤,也不冤

袁朗解决完手底下那群老A,再最后给了那群老南瓜一天假期的‘甜枣’后就自觉的上铁路那报到。

铁路靠坐在沙发上,嘴里喷云吐雾,眯着眼睛从云雾后面看着屋中间戳着的袁朗,从某个角度来说,袁朗是自觉的过来罚站,而且那个姿势已经不知道保持了多久。

“在前面四次演习中,你们三中队战损率是最早达到1:20……成绩我满意!”铁路弹弹烟灰,“但……后面的1:9,我们赔不起!”手指夹着烟点着桌面,语气有些厉色,“还有,一个列兵搭上我的一个经验丰富的指挥官,我更赔不起!!可以说没有哪个老A部队可以赔得起的!” 虽然袁朗在他手下还没干两年,但是其铁腕与狡诈绝不在自己之下,军事体能与技巧就更不在话下!可以说铁路在不出什么状况下,是一直把袁朗视为最佳接班人的。可现在出这么个状况,这对于袁朗来说是个污点,更对于北京军区特种战队来说也是个不小打击!

“事后我会书面呈上整个事件的经过与分析。”袁朗点头。挖到不一样的小南瓜苗和被抓到写这点书面形式的东西,他还是觉得划得来的!毕竟别人在乎的那些东西,对于他向来懒得顾及!

铁路看着袁朗那副死表情,十有八九也猜得到他的想法。给那群好面子的去头痛吧!他还是对那个俘虏袁朗的小兵感兴趣些,拿烟指指袁朗:“说说那个士兵!”

袁朗说:“一个不错的兵!”

铁路有些不能理解: “就只不错就可以把你俘虏?”

“嗯!所以我有点冤。”袁朗活动了下僵硬的脖子,“但,也可以说不冤。”

“哦,说来听听?” 铁路对此表示怀疑与不满。 

“因为纯粹。”袁朗自给自足的拿出铁路摆在桌上的烟,给自己来了根。

“纯粹?呵!是哪门子的‘纯粹‘把我手下最优秀的指挥官给端了啊?”铁路有点冒火。

袁朗不发一词,把玩着手里的香烟。

铁路挑挑眉,把手里的烟灭掉,也懒得抬头:“把你这次被俘的经过也总结一下,好让整个大队好好借鉴!”

“是!”袁朗很难得的给铁路敬礼出门。

铁路凝视着被袁朗摸走那根烟的盒子,他有些发呆,很难得凝望一点发愣。他一直都有点看不透袁朗,但今天因为这个所谓的‘纯粹’似乎发现他们竟然会有共同点?因为都结识了可以称为‘纯粹’的人吗?

铁路有点火大,一直压制的心情因为这狗屁的‘纯粹’给勾起来。不,或许更早,在知道与702团对战演习的时候就被引了出来。烦!已经几十年不打交道的人,已经有了不一样的人生……

齐桓还穿着演习时的衣服,一个人半躺在训练场的草地上,仰望着天空。

一辆越野车从训练场边开过,又缓缓的倒回来,停在靠近齐桓的跑道边。车上坐着的是袁朗。

袁朗左手靠在车窗上,给自己来了根烟。等吸了半截,那躺在场地上的人还是没有动静?拍了一把车门,对着齐桓摆摆头,示意他过来。

齐桓怔怔的缓缓地走来,站定敬礼,早没有了以往的精武之气。

袁朗斜眼看着走过来的齐桓,把手里的半只烟继续抽完。他没开口,齐桓也沉默。

“蔫了?”袁朗又给自己来了根,顺便也给这闷了声的菜刀递了根。

齐桓接过烟,没抽。拿到手上绕了绕。

袁朗弹弹烟灰,又吸了口,瞄着齐桓,等着他开口。

齐桓有点犹豫,继续绕着手里的烟:“…….我家里来人……”

“恩!”袁朗伸过手帮他把烟点上,等着他接着往下说。

齐桓默默地接过,看了看吸了口,又把烟给熄灭了:“家里又安排我去相亲。”自我嘲笑地说,“这也是没办法,家里同辈的人,就属我单吊着了呵。”

袁朗若有所思地盯着齐桓手中熄灭的烟,没说话。

“我爸…….都把人家姑娘带到北京了,唉,这次躲不掉了。”齐桓笑了,堪比苦瓜的笑容。

袁朗漫不经心的说:“你这次又怕把现在这位姑娘像以前那个女人一样把手给卸了?”

齐桓很认真点头,看起来有些可怜。

“.你只是为了拉住她,不被车压死。用点力道,也是应该的。”袁朗把烟蒂弹出去,小小火星刹那间地绽放转瞬即逝,空气中只飘淡淡影迹。..

“为此,她要去做半年的康复!”齐桓声音听起来很沮丧和一丝无赖。

袁朗眼前似乎浮现很久以前的笑颜,眯起眼睛: “不能释怀吗……就去找她。”

“我没有时间了!……刚也一并接收到喜帖,她明天结婚!”齐桓笑了笑眼神暗淡,低下头从口袋中拿出一封红色的贺卡扬了扬,“我这是好事成双啊!”

袁朗没说话,手指淡淡的在方向盘上轻敲。

“或许我该去见见我爸介绍的姑娘。” 齐桓低着头,或许已经死心,也该死心了。

袁朗只是眯缝了眼睛看着齐桓:“就这么看着她成为别人的老婆?” 

齐桓沉默。

“三天的假期。够不够?”

齐桓还在沉默。

袁朗也不急,随手翻弄这自己的钱夹。

“报告!三天够了。” 武夫的利落又回来了。

袁朗抽出全部的“老人头”砸在齐桓手上:“是啊,时间是够了,但是你的路费恐怕是不够。”

“队长,不必要吧!”齐桓嬉笑着把钱推回来。

“拿着!拿着拿着!”袁朗显得极度不耐烦,“推什么推啊~你那点钱都堆在你那几把德国军刀上了。你有鬼的钱!”看看时间,他和女儿约定的时间都要到了,“我还要赶时间,没工夫陪你在这瞎磨叽。就这样,回来以后自己上375峰顶看两天星星再滚下来!”发动陆虎,绝尘而去。

“队长~~~”看星星要看两天吗?齐桓感觉有点屈。 

窗外已经接近暮色,袁朗的陆虎还在高速上徘徊。没办法他正好赶上下班的高峰期,咬着烟蒂,沉闷地坐在车里,望着前方丝毫不动的拥堵长流,脸色阴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给手机装上卡,试着给家里挂个电话,竟然没人接?在饭点跑哪去了?望着窗外的灯红酒绿,袁朗忽然有丝明了,只怕是被那位‘伟大’的岳父招回去了,有点无趣!还不如直接在基地躺着了。

暮色夕阳,总有些许无赖。磨着烟蒂,无聊的看着排成长河一样禁锢的车流。还好电话响了“喂!”

“哦~~你啊,几点回啊?”吐个烟圈,是韩曼的电话(他老婆)。

“吃什么饭,不吃了!”吊儿郎当的语气,“省得过去挨训。”他有点困,抓耙抓耙头发,“等你回来做?不必了。啥不能吃啊,我自己弄,得了~嗯,嗯。” 堵塞的长流终于开始缓慢移动“,“就这样吧。开车了,别的有时间再说。”

韩曼回家的时候,一进门就发现袁朗横在沙发上躺着,看来这一段时间是累坏了。瞄着地上的泥印子,又有些无奈,从来袁朗就不肯把自己的话听进心里,就连一些简单的生活习惯也是如此自我……这是愿意和自己组建家庭的男人吗?咬了咬唇角,原本优雅的女人显得阴郁。

湿了毛巾,轻手轻脚的走来给他擦脸,却被他反手擒住。以为迎接自己的还是那双冷淡的眼睛,却意外的看到火热?

“朗?”还等不及分辨就被翻身压下,心跳有点快,嘴唇也有点干。她的男人只有在这刻才完整的属于自己,“朗~”

https://chuantu.biz/t5/14/1467681368x3738746553.png

好爱他!即使他从来没对自己说过‘爱’,但得到他的是自己……所以他不是不爱自己,只是忘了说。

https://chuantu.biz/t5/14/1467681594x3738746553.png

https://chuantu.biz/t5/14/1467681465x3738746553.png

女人已经熟睡,他却夹着烟蒂沉思。闻不到浓烈的烟味,灌进鼻息的只有温湿的草木香。弹掉集了半指长的烟灰,忽明忽暗的橘红,带着狡獝的闪动。

第二天韩曼起来,袁朗已不见人影。摸摸没有一点温度的床,他走得一定很早。穿着拖鞋出来,发现茶几的老地方压着同样款式的便条。

‘想必岳父已经和你说了,你老公我这次演习被俘,得要赶快回去交检查。替我给袁圆说,下次放假再带她去游乐场。 落款:朗‘。

除非女儿在的时候,要不他是不会在家里待上一天的。韩曼苦笑,似乎从一开始就是自己倒追着袁朗跑……不是自己有父亲的关系,查到袁朗老家的家庭住址,把他的父母、亲戚挨个‘降伏’,还说自己已经有了他的孩子,再加上自己家里的背景。呵,成为这‘浪子’的老婆?不可能!

可是成为老婆了又咋样!本想双方父母喜欢,自己也觉得孩子多,可以栓住他的心。和他说,他却觉得无聊,说道一个就好。别人不知道,她知道。袁朗是觉得有个孩子,已经是完成传宗接代‘任务’了。自己只是为这个任务随便充当的‘壮丁’吗……苦涩的酸,沿着肺腹转了一圈。可已经付出了太多,再也舍不得放手了。

夕阳西下。一天的假期很快过去,刚享受到一天难得的‘自由’,又得回牢笼。周正毅唉声叹气的横穿各个寝室,筹集牌友打捉老A。穿了一半,发现常年呆在基地的齐桓竟然不在?完了!天真的要下红雨了。

“紧急集合!”虽然没有齐桓的哨子,但是袁朗的声音更让他们警觉。

“完了!完了!这刚回来,就来折腾了。”周正毅感叹还没发完,就哀嚎着就往楼下奔。

老A们都一副武装急行军的速度下楼,站好。

袁朗有些松散的站在队伍前,微抬着眉,眼神从这边扫到那边。被眼神滑上的人都感觉,背后有点凉嗖嗖的冷风刮过。

袁朗欣赏着这些老南瓜的神情,他有些无聊啊!难道对于自己,这群被他带的兵只能是这种小心翼翼的表情对着他啊?一点都没意思。

“各位休息得还行啊~~一天的功夫就红光满面的了?”瞄着手下的崽子已经把小心升为谨慎, “哎!你们队长我,这个假期过得不开心,没意思!但,闲着也是闲着,所以啊~~” 老A们的眼光已经是万般戒备,“想组织大家一起玩捉老A!”狐疑的表情各式各样,总之他们就是不信。

“本来嘛,2队和1队闲着无聊来场小范围演习,正好呢铁大想通过战场电视系统观看到100公里外的对抗的实况,但是电视系统一直没设置好,所以我们要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,躲过‘红’‘蓝’双方的警戒和搜捕,设置这一系统。当然,老规矩,被捉到的,375峰~负重50公斤,晚饭后,两趟!”兴奋的看着已经犯蔫了的狼崽子,袁朗笑得越加开心:“怎么样?有意思吧,高级捉老A!”

是啊,您是有意思了,俺们惨了。在和‘红’‘蓝’双方几乎相同人数的战队放入同一个区域,又是共同熟悉的地点,而且还是有限的范围,技术相当的战队组合。还要在他们交火的间隙,掩护操作手。每个队都必须会有‘牺牲’了,还不见得能完成。您这是赤裸裸的转嫁你的不开心!

老南瓜们都被袁朗集体打发去‘玩’捉老A,只剩下空空荡荡的营地!他竟感觉些许轻松。除了任务,难得有不想抽烟的时候,今天倒是给碰上了。

早升的弦月,总有点暗淡的朦胧。随意的走动,却也思绪万千。想理个头绪,总也如隔雾看花。

铁路之前的疑问,也是他的疑问。

一直虽说不上心狠手辣,但也绝不手软的自己,当看到一个孩子似的兵,三番五次的不下手?不!是下不了狠手。一直和他猫戏耗子的玩,还有点乐在其中?其实一开始完全可以捏着他的喉骨甩到山坡下的。喉部的氧气被掐堵与高处的滚落,绝对可以使这个小兵暂时性的昏厥。这样……不会有以后的追逐,也他妈没那些跑马的思绪。

对于一个刚照面的兵,袁朗还没大度到不下狠手,心甘情愿的当他的俘虏。之前也不是没碰到这么纯粹的兵,勇猛的人。只是这个许三多不一样?还是他前后反差太大?心里隐约有个模糊的想法,但是现在的袁朗还是选择忽视。

(六)https://huanhuanxiaoxiao28.lofter.com/post/1d12d0e7_b8bf5f6

评论(9)
热度(13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袁许三生—袁许CP安利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